國寶級的老人餐?!

國寶級的老人餐?!

銀髮族的養生也能美味又多變!

讓長輩的飲食好吃,並且均衡多變化又有彈性
 
家有一老 如有一寶

享受樂活的時代來了!
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因此需要更多的「耐心」與「細心」來呵護照顧他們,維持良好的健康及生活品質。

台灣國寶級的第一女醫莊淑旂中西醫學博士,以飲食,生活,運動全方位注重養生,堪稱銀髮樂活族的楷模典範,建議讓專業料理及美味的餐點來均衡發展老人家的飲食。許多樂齡銀髮族吃得少,一下就飽了,更要多加注意飲食方面的內容,營養不均衡甚至不足,也容易出現身體上變化,特別要提防,長輩的生活起居,身體所需的鈣質,在飲食中的攝取量是一大重點。尤其提醒:若是長期住院治療者,更要有意識的規劃全方位的樂活方式。

 

每一餐都決定身體的老化速度

在日本,專家已提出長期營養攝取不足,在健康方面的風險是可能倍增,認知上機能也會下降。銀髮族「吃越清淡、越營養不良」,原因是老年人胃口變小後,三餐要是粗茶淡飯,熱量和營養素就會不足。

莊淑旂養生莊園量身規劃的「銀髮樂活餐」滿足家中,長者吃東西的適應性、便利性,結合營養與原食材上的美味,讓銀髮族的養生飲食及日常習慣兼具,營養均衡、價格親民。食材上攝取源自天然,選用優質蛋白質、天然鈣質的醫食同源的準則。

在烹飪方面以盡量以「柔軟」為烹煮原則,以「高營養」、「少量多餐」的方式,讓長輩的飲食好吃,並且均衡有變化又有彈性。

銀髮樂活餐使用分享
銀髮樂活餐分享
身為一個忙碌的職業婦女(上班、追劇、交際應酬....),實在沒那麼多時間燉湯煮飯給小孩或是父母補補,哈,就算有時間...我想我應該也燉不出來,所以我一直秉持著,有些事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吧...
對媽媽來說,因為銀髮樂活餐量很多,她要分成兩餐才吃得完,但也許有些老人家很會吃....一餐就剛剛好也不一定~只需要隔水加熱或電鍋加熱一下,即可食用,超級方便!!總之~~不管是獨居還是跟家人住,我覺得這銀髮樂活餐是讓大家都可以喘息一下的偉大發明~媽媽吃了一個月後,體重有增加了1.5公斤,氣色也明顯好多了..

...閱讀全文

更多文章:

加入莊園好友
報名莊園媽媽教室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