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訊息】女孩生理期的保養 每個月寶貝自己,生理期吃對生理餐,散發女孩應有的美麗

發佈日期:2019.10.12

生理期final

女孩生理期的保養

每個月寶貝自己,生理期吃對生理餐,散發女孩應有的美麗

 

@『生理期』為何如此珍貴?

 女性一生中擁有三次增進健康的大好機會,以及無數次調養身體的小機會,三次的大好機會是「初潮期」、「產後坐月子期」、「更年期」;而無數次的小機會,就是我們女性每個月的『生理餐』。大部份的女性朋友都不清楚「生理期」也是很重要的,就這樣錯過了每個月愛自己的良機…。

     

@生理痛(經痛)的原因

為數不少的女性,常為了『生理痛』及『生理不順』感到困擾,生理痛產生的原因─『血塊』

生理出血原因,是子宮內膜黃剝離,隨著血液一同通過子宮口排向體外所致。然而因為子宮口十分細小,普通的血液雖可順利排出,但成塊的老血液卻不易暢通,因此引發疼痛、嘔吐、頭痛、疲勞等症狀。

 

@生理期如何保養

階段性食補,吃對東西很重要

生理期好比坐月子~要溫和的熱補, 不過要注意按照生理日的順序來吃生理餐,很多人看到麻油豬肝,都會皺起眉頭說:「這麼不好吃又便宜的食物,真的有那麼大的效果嗎?」,在經期來的最初幾天,假如血塊凝結在體內、排不出來,那麼就很容易經痛,吃豬肝正好能替妳解決經痛的問題,而且一定要以米酒、老薑、麻油下去熱炒才有效,否則就像是買了一部車子卻沒加油一樣,還是沒有用。

 

台灣第一位女中醫師『莊淑旂博士』~曾享譽日本,是為皇后美智子家庭御醫,以中、西醫的醫理,首位提出『女人有三春』的健康觀念,其中一個春天就是『女人月經』的重要性,以中醫為體,西醫為用,傳授重視調經的觀念及步驟,月經的順利和我們的日常生活飲食息息相關~莊淑旂養生莊園『生理餐』可以協助您每個月如同做了一次『小月子』~幫助您的更上一層樓,好好做『小月子』~就能避開因為月經不順……!

 

@生理餐的重要性

「生理期」是身為女性的我們,每個月可以藉此調理的好時機,是女性特有的專利,更是黃金期!然而因為現在的生活方式、飲食習慣、環境,在加上生理期荷爾蒙的波動使許多女生身心出現各類情況,例如:情緒不穩、嗜睡、胸部腫脹、長痘痘、皮膚粗糙、腹痛、經期不順…等等,其實,若要改變這些因生理期所帶來的困擾,只要懂得把握運用生理期間來調理就能大大的改變。

「生理期」期間,新時代的女性該怎麼透過生理期間吃的生理餐來保養自己呢?除了減少冰涼食物、茶類、辛辣食物的攝取之外,在每個月的生理期若能堅持「階段性的進補」、「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適當的消除疲勞方式」,就可順利將體內不要的老廢物,都加速排出體外。

所謂【藥補不如食補】,像懷孕就是把握黃金關鍵期要坐月子,就是要調養身體,所以每個月的生理期也要像坐月子一樣受到重視,正所謂【生理期好比坐小月子】,從年輕時期,我們就要疼惜自己的身體,愛護它、傾聽它、擁抱它,所以不要輕忽生理期的調養好時機,把握生理期的調理,讓您徹底告別經期症候群!!

 

把握每個月的小機會,愛護自己非難事,一個女人的健康,是懂得珍惜出來的。

相關知識文章⋯請參考>>> http://rebrand.ly/dd838

   

莊淑旂養生莊園

0800-678-568

 

 

加入莊園好友
報名莊園媽媽教室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