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分享

等大人還是轉大人?別再讓孩子喝苦苦的漢方.

等大人還是轉大人?

我的寶貝三胞胎的等大人經驗分享
 
關於孩子的發育

回想當年當醫生跟我說:我懷了三胞胎!我的第一個感受是驚喜感恩!

但第二個反應就是擔心這三個孩子能順利出生嗎?還有他們能健康一輩子嗎?
好在我有一個非常偉大的ㄚ嬤,她是台灣第一位女中醫師,也是日本慶應大學的西醫學博士「莊淑旂」,當年阿嬤為了我懷三胞胎,特別調配了一套簡單又實用的「懷孕養胎功課」,這讓我在身體力行之下順利的生出了健康的三胞胎,出生時3個體重都在2200公克以上,均不用住保溫箱,這讓當時的醫界傳出了一段佳話!

而當三個孩子14歲左右時,有一天阿嬤把我叫到跟前,很嚴肅的跟我說:孩子們生平的第一次改變體質最佳的機會到了,這是做父母的責任,要好好的把握!並說孩子們不是自己在那邊被動的「等大人」,而是要靠父母主動的幫他們「轉大人」!

MM7A5076_調整大小

三胞胎

三胞胎01

 
於是阿嬤親手開了男生配方、與女生配方(我的三胞胎是一龍二鳳)給我,要我用這樣子的配方搭配好吃的雞腿肉、或排骨,燉煮給三胞胎吃,每週要吃一到兩次,連續喝上三年(經濟許可的話可以喝到六年),協助孩子們順利成長(註):孩子們「轉大人」功課,不僅僅是長高而已,而是要身心靈都健康才是圓滿喔。

阿嬤還語重心長的說現代的孩子不喜歡喝苦苦的漢方,所以阿嬤特別把本草劑量調整,再搭配好吃的雞腿排骨等,變成好吃的湯,這樣孩子就吃的下了!孩子吃的下才是王道ㄚ!但要有耐心的把它變成飲食入菜的一部分,喝上個三到六年!再搭配早上要教孩子做「合掌法」+「戴口罩」以預防感冒(感冒乃萬病之源,孩子在發育期如果常常感冒是會影響發育的),另外還要教孩子們天天做「防癌宇宙操」(毛巾操),借由宇宙毛巾的拉力,拉開橫膈膜使氣血通暢、並促進發育!晚上睡前則要做‘牆上手臂運動’,改善駝背體型、並消除今天的疲勞,幫助入睡~有了良好的睡眠,孩子的發育才會順利!

感謝阿嬤、感謝上天!我的三胞胎在「莊淑旂醫學博士-轉大人文化教育法」的薰陶之下,個個成龍成鳳健康圓滿!這真是值得推廣的好方法!
畢竟健康是錢買不到的!
願天下父母心~讓全天下的孩子都能夠順利成長、個個成龍成鳳!


 

「轉大人」的正確「生活方式」

台灣第一位女中醫莊淑旂博士專業傳授
 
飲食原則3:2:1

眾所周知,轉骨期間的飲食十分重要。但並非隨著孩子本身的好惡任性而為,更非一般所認為的「餓了就吃」、「一天吃五餐」。
最好的方式是按照莊淑旂博士所提倡的3:2:1飲食原則----若把晚餐分量當成一份,那麼早餐就要吃到晚餐分量的三倍,午餐則為兩倍,換成口語化,即為「早餐要吃得好,中餐要吃得飽,晚餐要吃得少」,至於宵夜則一定禁止。
因為吃了宵夜,使腸胃無法休息,容易產生脹氣,並且會影響到睡眠品質,間接使青春期的孩子出現一些症狀。

早餐 一天中最精彩的一餐
轉骨期間的早餐,最好改為乾飯,而且是糙米飯,因為糙米可以加強新陳代謝,孩子吸收得到營養。
早餐菜色以肉類為主,為避免吃膩,可以豬牛雞羊等各種肉類交叉食用。分量約為一百至一百五十公克,可視個人狀況增減,但平均在兩百公克以內最佳;蔬菜類是主菜的二至三倍(每餐皆如此),除了綠色蔬菜外,其他如蘿蔔、海帶、蓮藕、高麗菜等蔬菜都是。最好每天攝取五種顏色蔬菜,也就是「五行蔬菜」。

午餐 海鮮貝類主打的輕午餐
午餐以魚、貝類等海鮮為主,每天吃魚的好處多多,尤其是補充鈣質與DHA,報導上多有揭露。必免吃膩,不同魚類與貝類可以換著吃,作法上最好用蒸或煮的,炒或煎的容易吸收多餘油脂,僅可偶一為之。事實上,中餐只要謹守飲食比率3:2:1原則,以海鮮貝類為主,再加上一大盤的蔬菜,營養就很完整。

晚餐 只要營養不要負擔
晚餐須吃一天中的最少量,以清淡為主,謝絕大魚大肉,好讓腸胃休息。更要改掉過去拿晚餐當重頭戲的作法。一旦腸胃通了,身體的不適自然改善,菜色則以清淡為宜,並且仍須搭配大量蔬菜。


生活作息、運動按摩

  • 晨起散步~戶外散步接受宇宙大自然無限能量,一直線走路法
    走路方式:面孔朝上、伸直脖子、閉唇咬牙、舌頂上顎、收腹背脊伸直、以前三日後比例擺動雙手,走一直線。

  • 宇宙操~每天6分鐘藉著防癌宇宙操抬頭挺胸的機會,能促進腸胃活動;排除腹內廢氣,使全身血液暢通,也收預防記憶力減退之功效,健康成長「轉大人」。

  • 飯前「拉耳朵」~耳朵有108個穴道反射區,飯前3分鐘耳朵按摩,能有效的消除脹氣,緊張及疲勞,是青春期的孩子們必備的基本功課


  • 睡前「牆上手臂運動」~矯正駝背體型,促進發育
    駝背體型的孩子,常因壓迫到肺部,而產生上呼吸器官較弱、容易罹患感冒、易緊張或肩膀酸痛的現象,所以,每個發育中的孩子,除了生活飲食作息要正常外,亦可以每日睡前做「牆上手臂運動」來改善。
    駝背體型的判定:
    將兩腳跟、臀部、肩膀及頭部貼緊牆壁。
    檢視肩膀的兩端是否緊貼牆壁?
    若肩膀兩端離牆壁的距離越遠,表示駝背的現象越嚴重。
    牆上手臂運動的作法:
    腳跟、臀部、肩膀及頭部均緊貼牆壁。
    提肛、收小腹,腳跟用力往下踩。
    雙手伸開,用力撐直,手臂平貼牆壁,虎口用力張開,吸氣,慢慢往上舉高。
    至頭頂時,合掌,深呼吸一次,吐氣,兩手慢慢往下放回原處。
    重覆做12次。
  • 合掌法
    台灣患有過敏的孩子不少,有過敏困擾或常常感冒的孩子,早上起床前可以採取「合掌法」改善。
    1. 取掉枕頭,身體完全平躺。兩腿伸直,深呼吸,再緩緩由下腹部將氣完全吐盡,吸吐動作共做三次。
    2. 雙臂張開,上舉至與雙肩呈垂直狀,雙手合攏,手掌上下交互摩擦至產生電熱能為止。
    3. 當手中有熱度時,立刻把雙掌交疊合掌,防止熱氣流失,並且立刻將此合掌掩住鼻口,慢慢將氣吐出。熱氣吐完後,再重複2至3的動作,共做十二次。做完後馬上戴上口罩,再開始晨間活動。
 
 
加入莊園好友
報名莊園媽媽教室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