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廣和堂介紹


百年老品牌-台北迪化街「莊廣和堂」中藥舖

台灣國寶 莊淑旂博士健康理論 五代傳承
 

莊淑旂  
一代國寶莊淑旂
懷孕養胎 / 產後坐月子 / 全民自主健康管理 / 防癌宇宙操
莊淑旂(1920年11月26日-2015年2月4日),生於台灣台北市。
旅日食療養生專家,1950年中醫師考試及格 ,1955年任廣和堂診所院長,1966年取得日本慶應大學醫學博士學位,1988年成立莊淑旂基金會 。
1939年莊淑旂父親莊阿炎因大腸癌病逝,莊廣和堂漢醫師執照遭收回曾中斷營業。
後來其獨生女莊淑旂博士參加漢醫師考試,考試及格取得漢醫師執照,1951年「莊廣和堂」藥舖重新開業,莊博士也是台灣第一位取得漢醫師執照的女性。而莊淑旂就是在台灣推廣防癌體操,深獲社會大眾敬重的旅日醫學博士,她是台灣第一位女中醫師,也是國內知名的食療養生專家。

企業願景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男有分,女有歸,是謂大同。
 
莊廣和堂  

百年老店莊廣和堂

1877 莊廣和堂 莊淑旂父親莊阿炎於1877年創辦「莊廣和堂」中藥舖。
1933 莊廣和堂 1933年莊淑旂開始隨父學醫兼學泡製藥草,直到1939年父親病逝。
1950 莊廣和堂 1950年參加中醫師考試,成為第一位 台灣女中醫師,「莊廣和堂」藥舖重新開業。「莊廣和堂」位於台北市迪化街,當年為了慶祝出了一位揚名的女中醫師,放了整整一夜鞭炮!  
 
莊廣和堂
  
莊阿炎莊淑旂博士之父-莊阿炎
 
百年老店-廣和堂百年老店-莊廣和堂
 
莊廣和堂-祖厝莊廣和堂-祖厝
 

第二代嫡傳人 莊淑旂博士

1966 莊廣和堂 1966年莊淑旂以如何減輕末期癌患病痛為題,收集3萬6千癌患病歷,經調查統計後取得醫學博士學位,同年受邀為日本太子妃美智子調養身體,獲得很好的成果,聲名遠播。
1981 莊廣和堂 1981年羅馬教宗若旺保祿二世於聖彼得廣場遭槍擊,術後仍然昏迷不醒,之後喝下莊淑旂博士以七顆紅棗為基底調製的本草湯品,得以甦醒。莊淑旂博士因此獲頒羅馬教廷勳章。
 
莊廣和堂 轉大人 轉大人萃滴精 七棗甘萃滴精  紅日子果凍條 全家人養生燉湯 神奇紅棗茶 萃滴精  
莊廣和堂 轉大人 轉大人萃滴精 七棗甘萃滴精  紅日子果凍條 全家人養生燉湯 神奇紅棗茶 萃滴精  

三代嫡傳人 莊壽美老師

2009 莊廣和堂 2009年莊淑旂博士宣布退休,在台北市政府廣場舉辦一場跨世紀「防癌宇宙操千人大會師」活動,將「活得健康、活得快樂」的理念作了最好的傳承。
2011 莊廣和堂 2011年,莊淑旂博士將「財團法人莊淑旂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董事長職務正式交棒於二女兒莊壽美。
 
莊壽美  

理論化為行動落實健康人生

2014 莊廣和堂 2014年國寶莊淑旂96歲高齡生日 莊壽美成立莊淑旂「防癌宇宙操推廣種子班」為母親祝賀。
    享譽國際的「台灣第一位女中醫師」莊淑旂博士,2014歡度96歲高齡大壽,二女兒莊壽美女士舉辦「防癌宇宙操推廣種子班」誓師慶生大會,期能將母親所創辦的全民自我健康管理、防癌宇宙操、銀髮無齡的智慧以及女人三春等健康養生理論,透過莊壽美嫡傳的種子學員,將莊淑旂健康法傳播至全世界各角落。熱鬧滾滾ㄧ片溫馨,前來賀壽的貴賓們,除了品嚐豐盛的養生餐、原味餐及月子餐,並紛紛跟著莊壽美董事長臨場學習防癌宇宙操,莊淑旂「防癌宇宙操推廣種子班」的行列。

莊淑旂博士以結合中西醫兩者之長的自然醫學健康法,治療無數患者,並長期在中日兩地推廣宣導防癌抗癌的健康觀念,其所推廣的「防癌宇宙操」、「懷孕養胎」及「產後坐月子調理」等,皆獨步醫界,對促進國民健康貢獻良多,並獲得政府表揚。
 
防癌宇宙操  
懷孕養胎坐月子  
莊博士在《朝日新聞》上曾發表,提出女人一生中有三次機會可以改變體質,生理期,懷孕生產期,以及更年期。這個理論讓莊博士成為日本皇妃美智子「家庭御醫顧問」。莊淑旂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莊壽美,傳承母親莊博士養生理念,以其中西醫學理論為基礎,保留中華傳統文化,呼籲國人:要先由每日的飲食、生活、運動做好健康管理的第一步,莊壽美老師除了推廣莊淑旂博士自創的中國式自我健康管理法以及防癌宇宙操之外,更研究發展出一套適合華人體質的坐月子方法,首創孕、產一條龍「懷孕養胎」及「產後坐月子」理論,並由第三代,莊壽美的雙胞胎女兒「卉如老師」、「美如老師」印證,1998年那一年間,一口氣分別生下健康龍鳳胎與三胞胎,健康四代同堂。

第四代嫡傳人 莊美如 老師

「美如老師」因自身在祖母「莊淑旂博士」的親自指導下,生下健康的「三胞胎」,於是立志融合「莊淑旂」博士理論精華,於三胞胎「轉大人」時,更因莊淑旂博士親手開立給「三寶胎」(一龍二鳳)的「轉大人草本配方」,而研發出「轉大人便利燉湯」(男孩-呈龍,女孩-呈鳳),讓孩子們都愛喝,完成父母親「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願!期能將「莊淑旂養生法-懷孕養胎、產後坐月子、青春期轉大人⋯等專業有效的健康文化,嘉惠予全球的孕產媽咪、與孩子們。

成立廣和愛月姊 母嬰照護一條龍

2006 莊廣和堂 莊美如老師創立莊淑旂養生莊園 - 莊廣集團首創「少男/女轉大人燉湯便利餐」、「月子樂活便利餐」、「術後養生燉湯」、「素食燉湯」、「生理樂活便利餐」、「銀髮樂活燉湯」、「全家人養生燉補」、「神奇紅棗茶系列」
2017 莊廣和堂 莊美如老師及外曾孫許晶瀚創立廣和愛月姐 - 「首創O2O智能AR月嫂培訓」、「首創智能養胎手冊」,開啟月嫂攜月子餐到府坐月子母嬰照護一條龍的新紀元,並研發各類養生商品。
2021 莊廣和堂 莊美如老師及外曾孫女許晶盈、許晶環創立莊廣和堂生技食品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 首創「轉大人文化建構」、「轉大人媽媽教室」教育、推廣轉大人毛巾操、「紅日子果凍條」。
 
莊美如 老師 

第五代嫡傳人 三胞胎

2022 莊廣和堂 莊廣和堂全球首創研發新產品「轉大人常溫排骨燉湯」、「轉大人常溫萃滴精」為青少年轉大人階段邁向新的里程碑。
2023 莊廣和堂 將11月26日訂為轉大人文化節,「醫食同源核心理念」為主軸方向,打造青少年的成長文化底蘊,傳承於台灣第一位女中醫師莊淑旂博士轉大人理念,以協助更多青少年,以及更多家長瞭解成長期應俱備的「生活、飲食、運動」知識,在後疫情時期,重新連結新時代。
創辦人美如老師推廣轉大人文化10年計畫,孩子是未來的主人翁,孩子轉得好,國家才會強。
推動轉大人文化成為臺灣代表性文化的搖籃聖地。
 
第五代嫡傳人 三胞胎 
 


莊淑旂老師、莊壽美老師、章美如老師與三胞胎四代同堂
莊淑旂老師、莊壽美老師、莊美如老師與三胞胎四代同堂

莊廣和堂用心與執著於每一料理及服務細節,推動優質的中國美食文化。莊美如 老師親自監督指導,嚴選養生食材,加上獨創本草湯底,無論是養胎餐月子餐生理餐小產餐轉大人餐、術後餐、銀髮餐、全家燉補、素食燉補甚至一般民眾補身養生燉湯,都能提供快速與貼近的美食享受。

加入莊園好友
報名莊園媽媽教室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