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顆紅棗的奇蹟

七顆紅棗的奇蹟

春天陽氣勃發 如何提升身體的元氣呢?

>>曬春陽,天然防疫去病邪、激活細胞,全民做的到!曬背/曬頭頂,去百毒~
>>維生素C、維生素E為強力自由基清除劑!
 

七顆紅棗的奇蹟

 中醫是中華文化極致的表現,有些甚至近乎神奇「漢方醫學」,也就是俗稱的中醫。中醫擅長的是溫和、因勢利導,而以莊淑旂博士的觀念,中醫有很多藥材就是食材,即所謂「藥食同源」,換言之,只要在飲食之間下點功夫就能達到效果,不需要特別吃藥物,減少很多副作用的產生。

莊淑旂博士治療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故事

        在一次因緣際會下,莊淑旂博士藉著中醫的神奇,幫助了當時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
在1981年教宗於聖彼得廣場向群眾致意時,突遭近距離開槍射擊,歷史差一點改寫。手術後雖然奇蹟般的生還,但是麻藥的後遺症卻使得他無法清醒。許多名醫都兼程趕往羅馬,希望能對教宗的病情有所助益,但是面對手術後的後遺症,大家都束手無策。
  當時日本駐梵帝崗的大使推薦美智子皇后「家庭御用醫師」莊淑旂博士給教廷,羅馬教廷幾經思考,終於決定邀請莊淑旂博士出手相助,並以接待元首的大禮,迎接莊淑旂博士的到來。

神奇紅棗茶

莊淑旂博士是以怎樣的方式來幫助教宗的呢?

  莊博士的看法是這樣的:她以教宗手術時間過長,麻藥積聚體內太多,打亂了身體的自癒能力,所以她決定採用特殊的方式,「紅棗藥膳」讓教宗的醒過來,用自體的力量甦醒,而不再依賴藥物。這種反傳統的「自療」方式只需藉助七顆紅棗,用特殊湯頭熬煮即可,不需大費周章,確實讓西方名醫大開眼界。
  最後當教宗醒轉之後,羅馬教廷特頒勳章表示對莊博士的感謝。不過中醫還是有它的醫學原理必須遵循,例如:紅棗生吃就沒有藥效,必須熬煮、萃練,濃縮過後取其精華,然後藉著排汗、排尿等等,才能達到效果。
  藥食同源是中華文化極致的表現,這也是它近乎神奇的原因吧!
文章關鍵字:養生 紅棗 神奇茶

更多文章:

  1. 七顆紅棗的故事
  2. 健康之神•防癌之母「莊淑旂-中西醫學博士」 治療肺炎的傳奇故事
  3. 疫情升溫至第三級 民生飲食怎麼解決?
  4. 三個月健康進化優身功課
  5. 宮廷貴族的養生健康推手─莊淑旂醫學博士 傳奇故事
加入莊園好友
報名莊園媽媽教室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