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淑旂博士對「口內炎」的食療法:「熟蕃茄+鹽」來療癒

莊淑旂博士對「口內炎」的食療法:「熟蕃茄+鹽」來療癒

莊淑旂博士對「口內炎」的食療法

「熟蕃茄+鹽」來療癒「口內炎」
 
『口內炎』是什麼?

常聽人說「火氣大!嘴破」,其實嘴破就是所謂的「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黏膜病變,雖然不是大病,但是反覆發作,不僅影響日常生活與心情,還會擔憂反覆嘴破是否代表免疫力亮起紅燈?

口腔潰瘍(又稱口床、嘴內炎、嘴破、痱滋)是指口腔內之唇、舌頰及上齶等軟組織處的黏膜,發生單個或多個黃白色圓形或橢圓形的潰爛點,在進食、飲水、刷牙,甚至說話時觸碰到潰瘍處都會感到明顯的疼痛或灼熱感,有些患者易反覆發作。

口中黏膜出現白色破洞的潰瘍,是最常見的口內炎。破掉的地方四周紅紅的、中央往內凹成白色的圓形。可能長在臉頰內側、舌頭、嘴唇等口腔全體,也可能同時長在不同位置。

常見的原因有:腸胃虛弱、睡眠不足、疲勞、心理性疲勞等引起的免疫力下降,或是受到生理期前、懷孕時荷爾蒙不平衡的影響。

莊淑旂博士

口內炎的食療法

來看看台灣第一位女中醫莊淑旂醫學博士對「口內炎」的食療法~以「熟蕃茄+鹽」來療癒「口內炎」的方法吧!

所謂「熟蕃茄」是指已成熟的大「紅蕃茄」(不是一般的小蕃茄喔),外表呈「紅色」沒有「青綠色」,這樣的大蕃茄,代表已經成熟了,效果才會好!


【口內炎食療法步驟】

STEP 1
洗淨

STEP 2
切片

STEP 3
沾鹽

STEP 4
生吃

這對「口內炎」有快速癒療的幫助!
但在吃的時候,傷口會有一定程度的刺痛,請忍耐一下喔~
另外,也建議同步補充能量,例如:維它命C、維它命E、紅棗、蕈菇多醣讓您增強體力喔!

莊淑旂博士對口內炎的食療法
 

更多文章:

  1. 七顆紅棗的故事
  2. 健康之神•防癌之母「莊淑旂-中西醫學博士」 治療肺炎的傳奇故事
  3. 疫情升溫至第三級 民生飲食怎麼解決?
  4. 三個月健康進化優身功課
  5. 宮廷貴族的養生健康推手─莊淑旂醫學博士 傳奇故事
加入莊園好友
報名莊園媽媽教室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