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神•防癌之母「莊淑旂-中西醫學博士」 治療肺炎的傳奇故事

健康之神•防癌之母「莊淑旂-中西醫學博士」 治療肺炎的傳奇故事

在日本有防癌之母、健康之神的美譽
「莊淑旂-中西醫學博士」傳奇故事


醫學博士&食療專家
莊淑旂醫學博士源於「百年字號」台北迪化街「廣和堂」中藥舖,是台灣第一位女中醫師,也是旅日醫學博士兼食療養生專家。

莊博士在日本《朝日新聞》上曾發表,提出女人一生中有三次機會可以徹底改變體質~初潮期、懷孕生產期以及更年期,還有每個月的生理期,都是女性改變體質的好機會,正所謂‘女人三春’的理論。此一個理論使莊淑旂博士成為早年~日本皇室美智子妃的「家庭御醫顧問」。


1981年的傳奇事件

在1981年莊淑旂博士更以一款「紅棗藥膳」協助救治教宗甦醒,因此獲頒羅馬教廷勳章~1981年「教宗」於羅馬聖彼得廣場遭槍擊,手術後昏迷不醒,世界名醫均束手無策。直到日本駐梵帝崗大使推薦美智子皇后的「家庭御用醫師」-莊博士推薦給羅馬教廷並以國際最高等級接待大禮,迎接莊淑旂博士的到來。

由於「若望保祿二世」手術時間過長,積聚了大量麻藥在體內,打亂了身體自癒能力,莊博士便決定採用「反傳統」的方式,以ㄧ款「紅棗藥膳」讓教宗的「自療能力」醒過來,運用自己身體的力量甦醒,這種反傳統的「自療」方式讓當時世界名醫們大開眼界,最後當教宗清醒並逐漸恢復之後,羅馬教廷特別「頒發勳章」表示對莊淑旂博士的感謝,傳為一段佳話。


莊博士&美智子皇后

台灣醫學之父杜聰明

關於「治療肺炎」的傳奇故事?!

關於莊淑旂醫學博士「治療肺炎」的傳奇故事是怎麼來的呢?

因為莊淑旂博士的兩位至親均因癌症過世,父親逝於腸癌、先生逝於肺癌,這使得莊淑旂博士在取得台灣第一位女中醫師的執照之後,毅然而然的遠赴日本「慶應大學」研究西醫醫理,而醫學博士的「研究論文」,莊淑旂博士選擇了‘如何減輕癌症患者末期痛苦’的研究論文,尤其是肺癌末期「肺浸潤」的痛苦如何「減輕」與「治療」。

這項研究發現,使莊淑旂博士將博大精深的中華中醫醫理融入於西醫雙效治療!
經過做「三萬六千份」對「有癌症患者家族史」的家屬,做「健康問卷的調查表」,莊博士更語出驚人的發表:「癌症是不會遺傳的」!!只是同家族容易延續癌症患者「錯誤的飲食、生活」模式,進而延續了癌症的肆虐!若已罹患肺癌或肺炎的患者,莊博士則提出幾項論點:

1.肺與大腸相表裡:所以"肺"的症狀要從"腸"的暢通來著手,腸如果暢通了,肺自然舒服了!

2.脹氣為萬病之源:如果體內充滿脹氣壓迫著五臟六腑,久而久之必然生病!相對的若是已經生病的人,如果能透過正確的生活飲食運動,讓脹氣排除,則自然而然就會有自體免疫力,屆時再透過簡單的醫療,便很容易控制病情、進而痊癒!
莊博士銘言:無屁可放為(上上)/有屁就放為(中中)/有屁放不出則為(下下)

3.自然醫學達成全民自主健康管理:取之於大地、用之於「大地之子」的「天然草本食療養生法」,是莊淑旂醫學博士最推崇的"廚房等於藥房""對的時間吃對的食物"的自然療法。

例如:
當年莊淑旂博士對於肺癌、肺炎、肺浸潤(肺積水)的患者,
在臨床上給予天然草本忍冬(金銀花)、當歸、甘草、黑參、麥門冬⋯搭配蜂蜜、薏仁⋯的天然食療複方,意外發現患者在服用之後,從排出大量的糞便、甚至咳出濃痰、流出鼻水之後,結果因肺積水的狀況緩解,所以馬上減輕大大的痛苦⋯再經過適當的治療,痊癒的機率大大提昇!

爾後很多肺炎患者為了預防肺炎復發,於是在每年換季的時候就事先服用忍冬食療複方當成「預防籤」,也都起到了很好的預防效果!再透過每天~晨起做「合掌法+戴口罩」、每天做「防癌宇宙操(毛巾操)」、堅守正確的3:2:1飲食法則,再與飯前的耳朵與手部按摩,以及「今天疲勞、今天消除」的睡前肩胛骨按摩⋯就能喚回「自主健康管理」的本能!


> 台灣演義:防癌教母莊淑旂傳奇

 


> 台灣演義:台灣醫學之父杜聰明

更多文章:

  1. 七顆紅棗的故事
  2. 疫情升溫至第三級 民生飲食怎麼解決?
  3. 三個月健康進化優身功課
  4. 宮廷貴族的養生健康推手─莊淑旂醫學博士 傳奇故事
  5. 「多醣體」能增強免疫力、防癌又抗癌~! 科學研究:告訴你這樣吃才對!!
加入莊園好友
報名莊園媽媽教室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