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健康進化優身功課

三個月健康進化優身功課

三個月健康進化優身功課

 


優生學泰斗「莊淑旂醫學博士」的‘全民自主健康管理’ ~三個月的自我健康進化「優身攻略」
現在社會文明發達,人們卻常因違反自然~例如:偏食、暴飲暴食、飲食不規律、或作息不正常,加上全球暖化、空污嚴重,進而使人們產生了種種的文明病。

要想“還我自然”,“回歸健康”,幾乎變得困難異常!

有鑒於此,莊淑旂醫學博士特別規劃了一套簡單、又人人做得到的「優生學~三個月健康進化優身功課」「自我健康管理」方法,從「生活」、「飲食」、「運動」的改良著手,將煩雜的功課「濃縮」成淺顯易懂、人人可輕鬆執行的「優身攻略」,短短「三個月」為「一學期」圓滿功課,期望能嘉惠眾生,讓大家能「還我自然、還我健康」⋯

適用對象:


  • 崇尚「預防勝於治療」的大眾養身族群
  • 病中保養族群
  • 病後調養族群
  • 也適用於青少年「轉大人」的關鍵時刻「少男、少女」族群
  • 更適用於想準備懷孕的準爸爸、準媽媽們,做優生學的「蘊養備孕養胎功課」喔

旅日名醫莊淑旂博士說:
為了磸定小寶貝ㄧ輩子的建康基礎,那麼備孕的準爸爸與準媽媽應該慎重考慮執行「孕前三個月」的「自我健康管理‘功課。
夫妻兩人’共同做「備孕優生養胎學」的功課,那麼就有希望,可以在做滿三個月之後,就可以準備懷孕了⋯
所以,「備孕優生養胎學」是夫妻倆人共同的事情,要同心協力一同努力做功課,
畢竟孩子是夫妻共同創造出來的呀!

「莊淑旂醫學博士三個月健康進化優身功課」:


1.遵守莊淑旂博士提倡3:2:1飲食原則,並從「晚上少吃」做起,
讓腸胃休息,這樣才能避免脹氣,睡個好覺,進而補充體力。

2.吃飯前做「耳朵按摩」,消除脹氣、緊張與疲勞後,再抱著感恩的心進食,這樣吃下去的食物才容易被消化與吸收。

3.晨起做「健康進化優身功課」者,ㄧ起至戶外散步(一直線走路法),並做‘防癌宇宙操’

4.今天疲勞今天消除,晚上睡前請做「肩胛骨的按摩」(夫妻、家人可互做,還可增進夫妻、家人情誼ㄛ⋯⋯)

5.可飲用素的滴雞精「神奇紅棗精」-淨化2.0版(常溫隨身方便包)來做「深層淨化」,想要得到自我健康、或健康的寶寶,第一個步驟就是要體內環保「淨化」,淨化乾淨了,對自己、或對寶寶,都是「最基礎的優生學」。
每人每天喝一包,連續三個月勿間斷。

6.同步建議飲用素的滴雞精「蘊養三寶精」-體力2.0版(常溫隨身方便包)來補充體力、增強體力。
想要得到自我健康、或生健康的寶寶,第二個步驟就是要「補充體力」,有了好的體力,對自己、或對寶寶,都是「第二步的優生學」。
每人每天喝一包,連續三個月勿間斷。

莊淑旂教育推廣中心 關心您的健康

 
飲食原則3:2:1

莊淑旂博士所提倡的3:2:1飲食原則----若把晚餐分量當成一份,那麼早餐就要吃到晚餐分量的三倍,午餐則為兩倍,換成口語化,即為「早餐要吃得好,中餐要吃得飽,晚餐要吃得少」,至於宵夜則一定禁止。
因為吃了宵夜,使腸胃無法休息,容易產生脹氣,並且會影響到睡眠品質,間接出現一些症狀。

早餐 一天中最精彩的一餐
早餐,最好改為乾飯,而且是糙米飯,因為糙米可以加強新陳代謝,吸收得到營養。
早餐菜色以肉類為主,為避免吃膩,可以豬牛雞羊等各種肉類交叉食用。分量約為一百至一百五十公克,可視個人狀況增減,但平均在兩百公克以內最佳;蔬菜類是主菜的二至三倍(每餐皆如此),除了綠色蔬菜外,其他如蘿蔔、海帶、蓮藕、高麗菜等蔬菜都是。最好每天攝取五種顏色蔬菜,也就是「五行蔬菜」。

午餐 海鮮貝類主打的輕午餐
午餐以魚、貝類等海鮮為主,每天吃魚的好處多多,尤其是補充鈣質與DHA,報導上多有揭露。必免吃膩,不同魚類與貝類可以換著吃,作法上最好用蒸或煮的,炒或煎的容易吸收多餘油脂,僅可偶一為之。事實上,中餐只要謹守飲食比率3:2:1原則,以海鮮貝類為主,再加上一大盤的蔬菜,營養就很完整。

晚餐 只要營養不要負擔
晚餐須吃一天中的最少量,以清淡為主,謝絕大魚大肉,好讓腸胃休息。更要改掉過去拿晚餐當重頭戲的作法。一旦腸胃通了,身體的不適自然改善,菜色則以清淡為宜,並且仍須搭配大量蔬菜。


生活作息、運動按摩

  • 晨起散步~戶外散步接受宇宙大自然無限能量,一直線走路法
    走路方式:面孔朝上、伸直脖子、閉唇咬牙、舌頂上顎、收腹背脊伸直、以前三後四的比例擺動雙手,走一直線。

  • 宇宙操~每天6分鐘藉著防癌宇宙操抬頭挺胸的機會,能促進腸胃活動;排除腹內廢氣,使全身血液暢通,也收預防記憶力減退之功效,健康成長「轉大人」。

  • 飯前「拉耳朵」~耳朵有108個穴道反射區,飯前3分鐘耳朵按摩,能有效的消除脹氣,緊張及疲勞,是做養生功課調整期必備的基本功課



肩胛骨與頭部按摩

睡前主要以肩胛骨及頭的按摩為主, 其中肩胛骨按摩因須抬手,不宜抬得太高,而且不宜用力指壓、捶打,如果自己做不來,不必勉強,請先生或家人幫忙,以消除今天疲勞,幫助全身放鬆。

A.肩胛骨按摩
方法: 
1. 坐直,由先生或家人以手掌將手臂撐起,略高於肩膀,並略向後伸,再用另一手的手指幫家人由肩胛骨內側按壓、搓揉而下,左右各做八次。
2. 坐姿與1同,沿脊椎由頸部按摩至尾骨部,左右手各做八次。
3. 先生或家人的雙手虎口張開,幫家人由腋下按摩至腰部。兩手同做,共做八次。

肩胛骨按摩

B.頭部按摩方法:
方法: 
1. 背脊伸直,挺直上半身,舌頭頂住上顎,緊閉雙唇,輕輕揉壓頭頂中央及額頭沿臉頰至髮根間的髮際,還有後頸中央等處。
2. 用食指、中指指壓眼尾太陽穴,同時以大拇指指壓後腦和頸部交接的凹處,直至痠痛消失。

 


頭部按摩
 

更多文章:

  1. 七顆紅棗的故事
  2. 健康之神•防癌之母「莊淑旂-中西醫學博士」 治療肺炎的傳奇故事
  3. 疫情升溫至第三級 民生飲食怎麼解決?
  4. 宮廷貴族的養生健康推手─莊淑旂醫學博士 傳奇故事
  5. 「多醣體」能增強免疫力、防癌又抗癌~! 科學研究:告訴你這樣吃才對!!
加入莊園好友
報名莊園媽媽教室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