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職業起源於皇宮貴族?女明星們生完孩子,美麗依然的秘密...

月嫂職業起源於皇宮貴族?女明星們生完孩子,美麗依然的秘密...

月嫂職業起源於皇宮貴族?

女明星們生完孩子,美麗依然的秘密


 

 

皇宮式的-母嬰護理

皇宮中的皇后,妃子們在懷孕後,為了寶寶的健康和自己的身材在產後不走形,在分娩和坐月子期間,都會由一個叫「月子房」的中醫部門來負責,很有點類似現在的「月子會所」

而月子房中的女中醫師,會專門來負責妃子們分娩前後,母親和寶寶的健康,以及分娩后妃子們產後健康恢復。這應該就是現代月嫂最早的起源了。

經過百年的歷史演變,我們華人早已沒有了皇族,這個特殊的人群。高端的母嬰護理以及月嫂職業,也走入了尋常百姓家,成了一般老百姓都可以消費得起的母嬰服務之一。

日本皇后的女中醫健康顧問

在我們的鄰國日本,皇室的傳承依然存在。而最被人們熟知的日本皇室成員中,現任日本德仁天皇的母親 美智子皇后,是最被人們喜歡和愛戴。

美智子皇后和著名的英國戴安娜王妃一樣,都是「平民皇后」,因為出生老百姓家庭,嫁入皇室後,備受皇族內部歧視。曾經因壓力過大,而健康狀況不佳。

後來曾邀請了來自台灣的女中醫師,也是當時日本慶應大學醫學博士莊淑旂,成為私人健康顧問,幫助調理身體。之後便有了這位日本"平民皇后"與台灣女中醫師莊淑旂博士長達38年的友誼。

 

 


美智子
月子餐

女人的三春

從這裡可以看出來,不論是過去古代的皇室的「月子房」,還是現代的皇室健康顧問,中醫智慧在女性健康調理方面的傳承,其實一直沒有斷過。

而這位台灣女中醫師莊淑旂博士曾有一個著名的理論:女人有三春
女人一生有三次「春天」,
第一次 月經初潮時期
第二次 懷孕和生產期
第三次 更年期
如果抓住這三個身體上的重大變化期,嚴格進行飲食調養規律的生活作息,就可以改變一生的體質,換來永遠的美麗健康!


懷孕中的科學養胎坐月子期間的產後恢復,是現在被大家熟知的其中一個,這也是月嫂行業現在越來越火爆的原因之一。

文化素質越高的現代女性,越是明白懷孕,生產和坐月子對自己一生的影響,這裡不僅僅是身材改變的問題,更多可以抓住「女人的第二春」,可以改善自己的體質,令自己變得更加健康,美麗和幸福。


莊淑旂博士的智慧傳承

莊淑旂博士作為華人漢方醫學和西方醫學的集大成者,在女性健康領域享有國際公認的醫學地位。
她醫治過的國際名人名單中,除了日本皇后美智子,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其他各界明星名人更是數不勝數。

而這一切的「智慧結晶」都濃縮在了莊淑旂博士的一部部著作中,以及培訓課程里。

 
月嫂O2O

 

線上-月嫂020智能培訓


現在,「廣和愛月姊」推出了「月嫂020智能培訓」系列課程,讓大家足不出戶,拿起手機就可以學習到地道的莊淑旂博士專業月子餐的做法,以及系統的台灣月嫂母嬰護理課程,課程系統全面,是迄今為止在市場上最權威,最詳盡的台灣月嫂系列培訓課程。

如果您對傳統中醫理療,中醫食療在月子中的使用感興趣,希望學習到最地道正宗的莊淑旂博士的母嬰護理知識,那麼這套課程,你一定不要錯過哦?

月姊月嫂家家服務

 

 
 

更多文章:

  1. 認識乳腺阻塞,跟乳房脹痛說掰掰❗
  2. 那些吃月子餐必須知道的事!!!
  3. 為什麼坐月子吃月子餐很重要?
加入莊園好友
報名莊園媽媽教室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