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廷貴族的養生健康推手─莊淑旂醫學博士 傳奇故事

宮廷貴族的養生健康推手─莊淑旂醫學博士 傳奇故事

宮廷貴族的養生健康推手─莊淑旂醫學博士 傳奇故事

健康之神-防癌之母~莊淑旂博士 養生大智慧
 

台灣真女人-莊淑旂博士


傳奇一 如何以一台灣真女人的身份,成為日本皇室美智子皇太后御醫
傳奇二 如何運用7顆紅棗協助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甦醒,而榮獲羅馬教廷頒贈勳章
傳奇三 如何教導經營之神 - 王永慶先生消緩皮膚癢的問題,爾後大力推廣防癌宇宙操(毛巾操)?
 

健康養生推手-莊淑旂博士

大家可能不知道或者你也有聽過 ,其實莊淑旂博士是 台灣第一位女中醫師,不但有「中醫」背景還有「西醫」背景 。莊淑旂博士的孫女莊美如老師說:莊淑旂博士真的是台灣真女人 !她以一個「台灣真女人」的身分 ,當年進入到「日本皇室」「美智子皇后 」「自主健康管理」
       
當年~
美智子還是太子妃的時候,曾經因為驚嚇過 ,所以就一直消瘦,瘦到只剩38公斤 ,御醫幫她調理很久都調整不過來!

後來~
美智子妃在日本的「朝日新聞 」媒體報導,看到莊淑旂博士發表了一篇「女人的三春」論述~女人一生之中有三次 得到春天的機會 ,也就是改善體質的好機會。所以美智子妃很希望「莊淑旂博士」能進皇宮幫她調理身體。

但皇室要讓人進皇宮是很嚴謹的,所以明查暗訪了三年、考核了三年,才讓「莊淑旂博士」進皇宮 ,幫美智子皇妃調理身體 。皇妃一看到莊淑旂博士的時候 ,馬上抱著莊淑旂博士痛哭 她說:博士!博士! 妳救救我!因為她覺得沒有人可以救她了 !

然而~莊淑旂博士第一句話問她的竟是 :「妳是不是月經很久沒有來呀」?
美智子皇后她很訝異的說 :
妳怎麼知道呢 ?
我們那麼多的御醫 ,他們開了很多的補品給我 ,但從來沒有人問我這個話!

美智子

莊淑旂博士的一語道破!!
       
莊淑旂博士說 :
因為「生理期」是上天賜給我們女性 ,每個月得以改善體質的好機會 ,妳只要善待生理期 ,做正確的調養 那妳的賀爾蒙就會恢復協調 ,那妳自然而然就可以調整過來 !如果妳信任我的話 ,那妳現在就把鞋子脫掉 、把襪子脫掉,妳要走出戶外 ,去踩御花園的草地 ,然後呢給妳一條毛巾 ,頭頂著天、腳踩著地 把那個毛巾反轉這樣拉開來 ,這樣可以把「橫隔膜」拉開來 ,如此,「氣」就會通! 另外,每天還要做「牆上手臂運動 」靠著「一面牆」來做調整矯正的動作,把「駝背」的體型改善過來!因為「駝背 」,整個「氣」都摀在胸口,又有易有心結 、鬱悶!如此,賀爾蒙就失調 ,月事就不順 。症狀就是整個這樣加總起來的 。所以莊淑旂博士就幫美智子妃從「生理期的保養 」來幫她開始調理。

正因「生理期好比坐小月子 」,也就是說,後來莊淑旂博士會那麼注重「坐月子」的由來 !
生理期及坐月子的第一階段要吃 像豬肝啊、月子水米精露的料理,再來是收縮,要吃腰子,用月子水米精露烹調的料理 ,再來是吃麻油雞的進補 ,正所謂是「階段式的進補 」

莊淑旂博士還為了美智子皇后幫她研發了一款薏仁、黑糖、老薑 調合的食品,如此調理之後呢,美智子皇妃她的月事就漸漸順了 ,然後氣色也漸漸紅潤了 。慢慢的也就豐潤起來了 ,整個人也挺起來了 。
後來,榮獲國際評斷家評論為 「最佳服裝、氣質獎」的第一名。
 
所以「莊淑旂博士」因此享譽日本皇室!他們直呼~哇這個莊醫師 真的是一級棒呢!

 

 

另一個神奇的故事-「羅馬教宗」若望保祿二世


在1981年,當年「羅馬教宗」若望保祿二世 在聖彼得廣場遭到槍擊 ,因為是被散彈打中,很多的彈頭 ,手術後彈頭雖然取出來了 ,但是因為麻藥打得太多 ,於是教宗他一直昏迷不醒 ,當時,羅馬教廷就「廣邀英雄帖 」,請全世界的名醫到羅馬去 ,希望能夠救治他們的教宗 。

當年日本駐羅馬的大使「工藤紀夫」就舉薦了 莊淑旂博士。
他說我們美智子皇后有個非常好的女醫生 「莊淑旂博士」,當時是以「日本皇室御醫」的身分舉薦給羅馬教廷 。希望請這個莊醫師來試試看 ,可是這個時候莊淑旂博士就左思右想 :這麼多人啊 、國際名醫都全部在這裡 ,他們都救不醒 ,我要怎麼來讓他醒過來呢 ?
 
她想來想去 最後她突然想到了,每個人體內都有一個 自己能夠讓自己解毒的武器,那就是「肝臟 」!
 
她說:我只要想辦法讓「教宗」的肝臟醒過來一分、兩分 ,他就自己可以把自己的 那些毒素解掉 。
而外來的用藥他也就吃的進去了 !所以她只用了7顆紅棗,加了一些天然草本的湯頭 ,然後請修女去按照這樣來熬煮 ;沒有想到餵食下去之後沒多久 ,教宗他臉色竟然漸漸紅潤 、就醒過來耶 !當時全世界的名醫都在旁邊拍手叫好 :哇莊淑旂博士怎麼這麼厲害 ?只用7顆紅棗就把 教宗救醒過來了 !!所以這都是一些莊淑旂博士 很神奇的故事 。
名人報導

 

「經營之神-王永慶」的故事-毛巾操(防癌宇宙操)


而莊淑旂博士的第三個神奇的故事,就是協助經營之神王永慶 先生的故事。王永慶先生有一次到日本去出差 ,隔天早上要開很重要的會議,但是半夜他在飯店裡,感到皮膚很癢 ,可能是濕疹發作了!
所以這個時候他就透過電話 ,找到了莊淑旂博士 ,莊淑旂博士用電話指導王永慶先生說 :你在飯店裡面應該有「浴巾」(毛巾 ),你去拿一條毛巾過來 ,把這個把毛巾握緊 ,然後反舉過來往上拉 ,跟著把腳顛起來走12步到60步
手往上拉、腳往下踩 ,這樣會使「橫隔膜」拉開 ,同時藉由毛巾的力量,促進排氣!

王永慶先生這樣做了之後呢 ,很興奮的跟莊博士說:我排氣了 、排氣了之後「身體就不癢了 」!他覺得很神奇、很神奇 ,這就是後來所謂的 「防癌宇宙操」(毛巾操)

那這是什麼原理呢 ?
因為「肺跟大腸是相表裡」的,而「肺又主皮毛 」,所以只要「氣通了」,肺的功能就活化了 !肺的功能活化了 ,那「皮膚」的症狀自然就消失了 。
所以王永慶先生他回國之後呢 ,他立即捐贈了第一批 做「防癌宇宙操」(毛巾操)專用的「宇宙巾」給「莊淑旂基金會」,現在在王永慶的博物館裡面 還有懸掛著這條宇宙巾呢!毛巾的顏色是藍色的 。他當年也呼籲了他的整個體系的員工,每天早上上班前,集體做這個防癌宇宙操~這就是台塑集團當年享譽一時的「毛巾操」!。


莊博士的願景

更多文章:

  1. 七顆紅棗的故事
  2. 健康之神•防癌之母「莊淑旂-中西醫學博士」 治療肺炎的傳奇故事
  3. 疫情升溫至第三級 民生飲食怎麼解決?
  4. 三個月健康進化優身功課
  5. 「多醣體」能增強免疫力、防癌又抗癌~! 科學研究:告訴你這樣吃才對!!
加入莊園好友
報名莊園媽媽教室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